我院与漳州市人民检察院签订校检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0


通讯员(蔡怡慧 马春屏 刘凌杰)为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合力推动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229日上午,华人策略celue与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校检共建协议签订仪式。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莉,宣传和教育培训处处长张伟华;学校华人策略celue院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陈柏峰,华人策略celue党委书记张学平,副院长肖志远,党委副书记李司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陈金川,党政办主任司志莲,法律培训学院办公室主任周锦雯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学平书记主持。




张学平书记对江莉检察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南大华人策略celue与福建省各地司法系统多年来保持紧密联系,为福建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本次双方合作共建,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探索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校检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促进法学理论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深化法学教育和法治人才培养的务实创新举措,也是中南大助力法治福建和法治漳州建设的有力探索。




江莉检察长对学院热情接待与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了漳州市基本市情和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亮点后,她对双方此次交流合作,以检校合作共同推进法治教育和司法实践融合发展表达了期许和展望,希望未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司法实践、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在双向奔赴中绘就检察实务和理论研究共融共促新蓝图。




陈柏峰院长和江莉检察长代表双方签署了《校检共建协议》。




仪式上,双方围绕校检合作协议中课题研究、校外实践教学、校内外教学联动等三个方面的八项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优势资源,推动良性互动,进一步探索建立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交流合作机制,推进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为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汇聚合力。




仪式前,江莉检察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对中南大传承红色基因、涵育家国情怀的办学传统印象深刻,并对学校财经政法深度融通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成效深表钦佩。



审核人:周锦雯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华人策略ce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