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策略celue、国家治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66

通讯员(陈宁馨 张雨萌 李鑫)为扎实开展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推动春季学期工作平稳开局,229日下午,华人策略celue、国家治理学院在法科实验大楼报告厅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大会。华人策略celue院长、国家治理学院院长陈柏峰,华人策略celue党委书记张学平,华人策略celue副院长肖志远、江河、李俊、张宝,党委副书记李司铎、陈金川,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陈实出席会议。张学平主持会议。




陈柏峰作2023年度法学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对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为迎接法学学科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新一轮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等大考,学院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奋斗、迎难而上,在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育、教学成果获奖、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顺利完成中期验收,国际化与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工作稳步推进,为做好新一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深入剖析了当前法学教育发展形势,认为法学学科发展面临着重要机遇和挑战,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持之以恒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有组织科研,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不断巩固发展优势,厚植创新发展动能,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陈金川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带领与会教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要求,强调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教育,认真落实“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要求,坚守底线、不越红线,牢记并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完善教师思政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机制,健全师德师风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紧抓重点、常抓学习,严抓把关、真抓关怀。要汲取教训、保持警醒,以案为戒、以案示警,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引领作用,推动师德师风教育走深走实。



张学平在总结讲话中,传达了学校“两代会”暨春季工作会议精神,对过去一年法学学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学院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张学平指出,过去一年华人策略celue党委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全面推进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学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学院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政治基础。接下来,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工党员当好先锋、做好表率,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健全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为开创中南法学发展新局面而团结奋斗。


审核人:司志莲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华人策略cel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