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一行莅临指导法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59

通讯员(舒心月 陈超 吴皓亨)为扎实做好法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22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覃红,研究生院副院长黄雯,学位办杨正思齐一行3人,莅临华人策略celue指导法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在文治楼615会议室举行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刑事司华人策略celue院长胡向阳,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玉烨,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华人策略celue副院长张宝,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陈实,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副主任王广波,国家治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吕瑞参加会议。覃红主持座谈会。



陈实代表法学学科介绍了法律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团队在寒假期间的工作情况,汇报了学位点申报材料撰写的总体思路、重点疑难问题、关键核心指标达成度等内容,回应了与会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介绍了做好下一步申报工作的基本思路及设想。黄雯介绍了国家及湖北省本轮学位点申报工作的总体安排及相关要求,传达了省学位办对法律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材料的形式审查意见,指出申报材料在条件达成度和形式审查方面已全部达标,获得了省学位办领导及专家的高度评价,为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覃红对法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团队在寒假期间坚守工作岗位表示感谢,对法学学科提交的法律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材料表示高度肯定,对做好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申报材料进行耐心指导。他指出,积极申报法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服务国家及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法学学科相关单位密切配合、团结协作,高质量完成法律博士专业学位点申报材料,充分彰显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进一步健全跨部门沟通联络机制,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广泛凝聚学位点申报合力,下一步申报团队要充分吸收省学位办领导和专家意见,坚持走好“最后一公里”,为本轮学位点申报画上圆满句号。



会上,相关单位领导和专家聚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内容,就做好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剖析申报材料存在的问题及修改思路,交流探讨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的具体举措,为做好下一步申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审核人:吕瑞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华人策略celue